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参加2024香港国际创科展的通知

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香港国际创科展(InnoEX)前身为香港资讯科技博览会。2022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到香港视察,亲临香港科学园,强调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希望香港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着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为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将香港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会升级为全新的国际创科展会。

2023年,首届博览会带来超过400家来自全球7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吸引了10个内地省市特设了12展团来港参与实体展览。西安市科创代表团也参加了上届展会,成效显著。今年,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我局将组织有关单位参加2024香港国际创科展,我市将在展会上设置90平方米特装展位,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为做好2024香港国际创科展的具体组团参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4.4.12(星期五)——2024.4.16(星期二)

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二、活动形式

我局将组织我市代表团在展会期间开展和参加以下活动:

(一)参观考察活动

4月12日下午14:00,参加主办方安排的参观考察活动。分为三个行程,(A)數碼港 +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B)香港科技園(C)InnoHK–AIR@InnoHK,详见附件3。

(二)参加主题论坛交流

4月13日下午,参加主办方举办的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研讨活动。

(三)自主推介交流

各单位可在我市展位上进行交流洽谈、样品实物展示等推介交流活动。

三、报名方式

拟参加本届展会的单位可于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12时前与我局取得联系进行报名。

四、参展费用

交通费、食宿费、展品运费等费用自理。

五、参团要求

现面向全市征集具有代表性的科创企业、高校院所和实物展品赴港参展。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展企业、高校院所

申请参展的企业、高校院所应属西安市辖区内,在科技创新或成果转化方面表现突出。重点向以下单位倾斜:

1.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链,向增材制造、光子、商用车(重卡)、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输变电装备、航空、生物医药、钛及钛合金、乘用车(新能源)、乳制品、航天、太阳能光伏、轨道交通、无人机、氢能、智能终端、物联网、传感器、陶瓷基复合材料等链上单位倾斜;

2.以“双中心”建设为统领,强化“秦创原”牵引作用,向全市各基地、园区的科创型示范单位倾斜;

3.深入实施“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向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单位倾斜。

(二)实物展品

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高校院所可视自身情况报送1—3件实物展品。实物展品应满足以下条件:

1.属本企业、科研院所自主研发,无知识产权纠纷;

2.科技含量足,兼具互动性、观赏性。

3.可自带宣传册、易拉宝等宣传资料。

请有参展意向的单位于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12时前将参展申请表及相关图片打包发送至768415835@qq.com。我们将遴选参展单位和展品,入选结果以电话通知为准,未入选的不再另行通知。请各单位联系人保持电话畅通。

市科技局联系人:曹 雷、胡 成 86786936、88406015

展会组委会事宜联系人:香港贸发局西安办事处 李玉玲

电话:029-87203081转206,手机:15029603028

附件:

1.2024香港国际创科展西安展区展示申请表.docx

2.香港国际创科展2024拟定参展建议书.docx

3.香港国际创科展本地考察导赏团.docx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