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主持会议,局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参加。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深刻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怎么看和经济工作怎么干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把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潜心钻研,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辅导、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持续加深对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将学习会议精神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行动。一是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对标对表,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二是要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速度再加快、力度再加大、广度再扩展。同步抓好政策谋划和政策落实,在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同时,加快推动现有政策落地见效。三是要超前谋划、率先布局,提前部署明年的科技创新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