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召开区县科技工作联席会议暨“秦创原”工作推进会

为传达学习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有关规划安排,进一步加强区县(开发区)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召开区县(开发区)科技工作联席会议暨“秦创原”工作推进会。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碑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侯学东,省科技厅区域处二级调研员苗宏雄,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省高校技术转移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海栋,市科技局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及技术经理人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主持。

会上,苗宏雄宣讲了陕西“秦创原”有关规划,并对近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牛振喜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基本情况、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王海栋围绕成果转化相关经验进行了分享。碑林区、高新区和高陵区围绕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工作做重点发言和经验交流 。

市科技局成果处、高新处和硬科技处分别就业务处室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西安铂力特、五和土木工程公司代表分别对企业的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2020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西北工业大学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志军对碑林区和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承办本次大会表示感谢,并围绕争取省部政策支持、深入推进双链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加速推进成果转化、加强市区联动协同发展等5个方面介绍了上半年来西安市科技创新主要工作。同时,就国家级高企培育、促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搭建起“省—市—区—高校—企业”,五级联动、互相交流、彼此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全年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