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3月22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作了动员讲话,大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对全党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强烈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增强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建党100年的重要年份,我们一定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感悟真理的力量。要深入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习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增强过硬本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好实干形象。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责任、认真筹划,统筹安排、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局学习教育领导机构要加强对上协调对接和对各支部的组织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各级领导班子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要充分发挥局网站、“创新西安”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OA系统等媒体平台的宣传阵地作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广泛参与,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动员会后,局邀请了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马银录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反腐历程和经验启示》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局系统新入职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