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合作暨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联合主办,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承办的“聚势AI·智汇长安”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合作暨供需对接会在西咸新区举办。

活动中,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建勋做开场致辞,市投资局副局长任伟介绍西安投资环境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焦李成,大湾区 AI 数字产业联盟秘书长、链接者 AI 新商业社群主理人邱道勇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西安驻深圳(人工智能产业)招商合作联络站”揭牌,西安商汤智能、杭州王道控股、中科视语(北京)等企业分别进行主题分享,西咸新区城建投资集团、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分别做投资环境推介与智算中心推介。

李建勋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支撑服务国家战略,发挥科教资源独特优势。未来,将以推动西安“双中心”建设为契机,以促进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解决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和产业问题为导向,加快探索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优化社会治理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焦李成从AI新焦点、变革与挑战、思想与创新、发展与机遇、思考与展望五方面为到场嘉宾作《下一代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变革:挑战与机遇》主题演讲。

本次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合作暨供需对接会通过主题演讲、招商推介、企业分享等活动形式,汇聚众多企业、打通产业链条,为西安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注入了新鲜活力和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