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安外国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11月3—5日,2023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办,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新质生产力”为主题,集学术交流、会议会展、科技招商、产业融通、国际合作于一体,突出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关中平原城市群以及其他兄弟城市代表等嘉宾开展交流合作,展示硬科技创新发展典型案例、项目和成果。

11月3日下午,2023西安外国专家座谈会作为本次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平行论坛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乌克兰、叙利亚等国的6位外国专家来到西安与6位长期在西安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齐聚盛会,围绕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主题交流研讨,为中国发展建言献策。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西安市科技创新和外国专家工作的基本情况。

有外国专家表示,希望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西安加强合作,搭建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发展。长期在西安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表达了自己对西安的深厚感情,并对西安市外专局为改善外国专家工作生活环境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许佳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西安作为千年古都和中国第四个“双中心”城市,近年来科教资源的优势越发突显,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外籍人才来到西安、留在西安,为西安的发展作出贡献。国外人才研究中心认真听取外国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外国专家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真诚希望外国专家多到西安和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中国国情,向国际社会宣传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西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刘亮霞、西安市科技局国际交流合作与智力引进处处长徐小娟,以及西安市17家重点引智单位、国合基地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