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0年科学技术计划(第三批)项目资金信息

市财政局:

按照《支持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市科发〔2020〕13号)要求,现就2019年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补立项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批计划总体安排

本批次科技计划项目为政策兑现类项目,主要是对全市2019年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第一次奖补,奖补企业总计1148家。依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暂行)的通知》(市政发〔2020〕1号)《中共西安市委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市字〔2020〕1号)《支持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市科发〔2020〕13号),本类计划项目编为科技创新计划/创新环境建设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奖补项目,项目详细信息见附件。本批计划编制下达科技计划1类1147个项目(荣信教育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明确要求放弃奖补),安排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奖补按照每家10万元标准进行,总共安排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1470万元,本次拨付11470万元,资金一次性拨付。

二、计划项目组织实施依据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项目,依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市政发〔2017〕85号)《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征集2020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市科发〔2020〕18号)《西安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市科发〔2016〕81号)组织实施。奖励补助标准依据《西安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市政办发〔2020〕5号)执行,具体条款内容为:“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本次奖补10万元。

三、2019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情况

依据《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关于公布陕西省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陕科办发〔2020〕4号)和《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关于公布陕西省2019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陕科办发〔2020〕5号),2019年西安市通过认定国家高企1551家。经过与省科技厅网站历年公布的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更名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省科技厅提供的系统2019年认定通过名单审核对比,其中有403家企业为非首次认定,审核确认2019年西安市首次认定国家高企1148家。

四、计划立项及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3月13日,3月31日经市科技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对本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47家,按照相关政策予以奖励补助,安排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14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