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承诺编号:                    行政区划代码:610100

单位名称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10100013503192R
法定代表人李志军监督电话029-86786658
承诺内容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我市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一带一路”科创中心做出更大贡献,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作出公开承诺:

一、改进工作作风

将坚持依法行政、阳光行政和加强监督作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手段,建立健全履职、问责机制,强化行政效能,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首问负责制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原则,杜绝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现象,做到不敷衍、不拖延,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加大对公务员失信行为的惩处和曝光力度,追究责任,惩戒到人。

二、推进科技创新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法规政策、规章制度,统筹做好全市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试验发展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等工作。严格科技经费预决算及使用管理,积极组织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申报推荐和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工作。做好全市硬科技产业发展布局、硬科技专家智库建设、重大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硬科技产业重大专项落地。做好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推动产业化基地、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载体、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地校(所)科技合作平台和地校(所)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全市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完善科技金融结合和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政策。做好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工作,加强农村和农业科技工作。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做好外国专家、留学人员来我市创业、工作、定居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严格组织开展出国(境)人员境外业务培训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科技诚信体系建设,形成多方监督的信用约束体系。

三、听取意见建议

推进阳光行政,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途径依法公开政务信息。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畅通投诉电话、网上邮箱等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诚恳接受群众监督,对问题事项做到严把时间节点、按时科学答复,提高服务社会满意率。

投诉举报邮箱xaskjj@aliyun.com
公示网站网址http://xakj.xa.gov.cn
签发人年 月 日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