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1年“科创西安”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持续营造更优创新创业氛围,丰富“科创西安”品牌内涵,助力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根据《“科创西安”活动管理办法》(市科发〔2021〕10号)的要求,现面向全市征集2021年“科创西安”主体、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活动内容

“科创西安”活动分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和投资路演三大类,其中,主体活动(系列活动)一般每半年征集(备案)一次,“投资路演”无需征集。

主体活动以市级组织为主,包括高校院所、龙头企业等举办的高水平产业技术学术交流,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以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等重点赛事。

系列活动以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组织为主,协调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围绕“创新创业”等主题组织的会议论坛、赛事、展会、培训交流等活动。

本次征集(备案)对象为计划在2021年全年组织实施的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

二、活动征集要求

1.活动申报单位应为西安市注册的各类法人组织。

2.申报单位应对照“2021年‘科创西安’活动申报书”(附件1)或2021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备案表(附件2)有关体例,编制形成活动申报方案。

3.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依托科技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申报和组织工作。

4.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的企业、众创服务机构积极申办“科创西安”活动,并按“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汇总后报市科技局(附件3)。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主体活动

1.申报单位按规程形成申报书,一式五份报请所属区县(开发区)归口业务主管部门,形成推荐单位初核意见后,送市科技局(其中,高校院所申报材料的推荐意见由一级法人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出具)。

2.市科技局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3.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活动主题、规模、内容和预期效果等要求进行评审,经研究审定后,纳入“主体活动”。

(二)系列活动

1.申请承办单位向所在区县、西咸新区和开发区归口业务主管部门提交活动方案备案材料。

2.同级主管部门择优审核确定后,将活动名单集中上报市科技局进行备案。

3.市科技局组织对相关内容进行复核,无异议的,纳入“系列活动”。经评审未纳入“主体活动”的,在征得申办单位同意后,可作为“系列活动”直接予以备案。

四、申报材料

1.2021年“科创西安”主体活动申报书;

2.2021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备案表;

3.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4.与活动组织相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等;

5.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

其中,主体活动需提供资料1、3、4,系列活动需要提供资料2、3、4、5。

五、受理时间及地点

申报(备案)受理时间为2021年2月1日至28日(2月份的活动须在2月10日前完成申报)。受理地点位于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市碑林区环城东路南段1号生产力大厦九楼)。

联系人:张苗苗、吴 娜 电话:88405322、86786642

附件:

附件1:2021年“科创西安”主体活动申报书.docx

附件2:2021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备案表.docx

附件3: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docx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