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按照《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征集2020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市科发〔2020〕18号)《“科创西安”系列活动管理资助办法》(市科发〔2020〕34号)的要求,现面向全市征集2020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本类计划编为科技创新计划/创新环境建设工程/科技服务和环境建设项目。

二、活动内容

本次征集的活动包括“主体活动”和“系列活动”两大类:

“主体活动”是指经市科技局审核,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重大创新创业活动。活动主题鲜明、与会嘉宾层次高、社会影响力强,能够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宣传西安创新创业环境,汇集更多优秀人才、技术、项目、资本,聚焦西安重点产业领域,带动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

“系列活动”是指以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组织为主的,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主题组织的会议论坛、赛事、展会、培训交流等创新创业活动。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形式新颖、区域特色明显,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创业投资、人才培训等开展,对区内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的发展能够起到促进作用。

三、活动征集要求

1.活动申报单位应为西安市注册的各类法人组织。

2.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负责组织辖区内的企业、众创服务机构积极申报承办主体活动、系列活动,并按“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汇总后报市科技局(附件1)。

3.鼓励高校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组织申报工作。

4.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2020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申报书”(附件2),编制活动方案。主体活动应按政府部门发布的活动要求编撰方案。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本次活动征集申报工作采用线上申报方式,活动申报单位均须通过西安市科技政策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s://data.xast.cn),进行注册并登录填报。

(二)申报“主体活动”的单位,通过线上提交活动方案;由市科技局对活动主题、规模、内容和预期效果等要求进行评审,并报请市政府批准后,纳入“主体活动”。

(三)申报“系列活动”的单位,通过线上提交活动方案,由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进行线上初核;高校可直接通过线上申报;市科技局对申报方案进行审核论证后,择优纳入“系列活动”。

五、申报材料

1.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

2.2020年“科创西安”系列活动申报书

3.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4.与活动组织相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等。

六、受理时间及地点

受理时间:2020年4月5日-2020年4月30日(4月份的活动须在4月15日前完成网上申报)。

纸质材料受理地点:西安市碑林区环城东路南段1号生产力大厦九楼。

七、联系人及电话

卢小勇 86786642 18049594178

杨涛 88405322 18909244323

附件:1.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活动汇总表.doc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