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友经济活动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推进市校融合发展,创新和丰富校企合作模式,促进我市校友招商引资工作,根据总体安排,现就2024年度校友经济活动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备案活动内容

申请备案的校友经济活动应主题鲜明,主要围绕校友投资兴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等主题组织的会议论坛、赛事展会、签约路演等(不支持校友返校等常规的联谊活动)。包括:

(一)市委、市政府联合驻市高校主办的校友经济重大专场活动。

(二)联盟成员单位、国内外知名高校驻西安市校友会组织实施的校友经济专项活动。

1.依托高校专业领域及优势资源,组织本地企业、区县开发区与相关领域知名校友开展产业交流、项目推介/路演、校友招商、成果对接等活动。

2.利用高校重大活动、专业论坛等契机,整合校友资源,与西安重点产业结合而组织的成果对接、校友招商等专项活动,推动校友回西安投资兴业。

3.开拓国内国际校友资源,策划组织国内外校友(会)西安行、知名高校校友服务地方等校友校地合作活动。

4.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及校友企业开展走进区县、开发区、园区等校友经济系列活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主体:西安校友校地合作创新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员单位、国内外知名高校驻西安市校友会等法人组织。

2.申报备案活动举办时间:2024年1-12月。

三、申报材料

1.2024年校友经济活动备案申报表

2.2024年校友经济活动备案申报汇总表

四、受理时间及地点

申报(备案)受理时间为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4月10日。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报至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安市碑林区环城东路南段1号生产力大厦九楼906室),电子版PDF材料发送至kjzxbSCL@126.com。

联系人:赵静 高洁 范近近 88405272

吴寅 86786636

附件:

1.2024年校友经济活动备案申报表.docx

2.2024年校友经济活动备案申报汇总表.docx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