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 | 众志成城助抗疫 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线

雁塔区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凝聚力量,迅速落实行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线。

只要是群众的需求,那就是我们的工作。疫情以来,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每日到下沉小区报道,投入岗位、投入角色,通过电话沟通或上门走访,同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特殊人群情况登记造册,询问群众生活需求,发放便民卡并及时给予帮助,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主动询问电信四所家属区南院80岁孤寡老人需求,得知老人想吃馒头,立即联系购买并送到家中;积极协调雁塔区指定做透析的能康医院为电信四所家属区北院急需就医的危急病人做透析治疗,但病人担心能康医院为黄码医院怕被感染病毒且床位紧张,担心第二天做治疗的时间来不及,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沉干部立即协调社区、街道办等部门出具各类证明,将病人安全送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及时就医,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

“家里快没粮食了,恳请社区帮助我……请求物资……”在雁塔区大雁塔街道翠华南路社区大雁塔小学家属院里,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沉干部收到居民这样一封求助申请书,当了解到居民因租住的是合租房,房间小且无法做饭时,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沉干部主动用私家车为居民采买了很多速食食品,并经酒精消毒后及时上门送去居民家里。

当得知群众需要购买水电气的时候,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下沉干部第一时间协调小区物业,并逐个登记小区内需要购买水电气的群众,购买完后又逐个发放到群众手中,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后顾之忧,做到管理规范、服务温暖,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同时尽全力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谢谢你们,有这些菜我们就不怕了,你们辛苦了!”“谢谢你!帮我把东西送到家门口,要不然这么高的楼,又没电梯,我真不知道咋样拿上来。”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队伍不畏严寒劳累,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群众的频频称赞。

疫情尚未结束,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将持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疫情防控关键线,共克时艰,全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