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 | 同心筑防线 砥砺战“疫”程联盟小助手

浐灞生态区

面对古城西安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闻令而动,强化组织力、行动力,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指示,第一时间凝聚强大力量,毅然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线勇担当 闻令而行动

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拉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在疫情工作部署会后,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不怕艰难,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对浐灞辖区内三个点位,分别为荣德棕榈湾、长乐府小区、龙腾万都汇小区8800余居民的核酸检测进行全力支援,每日工作超12小时,吃住在单位,充分发挥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主要工作任务一是配合医务人员组织点位居民按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二是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居民个人信息核验;三是配合物业做好小区物资供应及配送工作;四是对重点人员情况摸清底数,做到精准防控。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相关工作人员时刻紧绷防疫弦,全面、细致、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

同心“筑”防线 砥砺又“疫”程

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的点位支援人员及下沉干部,联合小区物业,安排支援人员、志愿者、下沉干部对小区内的生活困难、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以便于帮扶救助。各项工作开展详实精细,切实保证了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西安更加快速高效、衔接有序的疫情防控,全力以赴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

如果,世间有最耀眼的光,那一定是萤火之光凝聚而成的。在社区防控“疫”线,每一个温暖关怀的背后,都有着一群勇往直前的“逆行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先后派出8名同志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虽少 ,但敢于冲锋在前,充分发扬青年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参与防控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为西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