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 | 科技人担当社会责任、党员使命 成为疫情阻击战坚定的“逆行者”

高陵区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守护,叫全力保障;有一种放心,叫有我们。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节奏,消杀测温、执勤登记、物资保障、车辆通行、人员管控……成了我们工作的日常。高陵区一大批优秀的工信商务企业及干部职工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的防疫一线,他们将自身困难和安危抛之脑后,勇敢地担当起了社会责任、党员使命,成为疫情阻击战坚定的“逆行者”。

驻小区 筑防线

高陵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抽调机关人员及企业职工74余人,不讲条件、服从调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积极参与局属24个小区及2个包抓村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要求,协助社区做好人员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出入证、秩序维护、防疫消杀、心理疏导、物资保障等工作,带头做好群众工作,24小时未曾间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红色防线,也成为居民心中最温暖的依靠。

保供应 护安全

为保障商贸流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应,高陵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快速反应,迅速部署保供、防疫工作,督促引导各超市最大程度上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积极协调,全面调配,保障市场充足供应。鼓励引导商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网上配送,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他们深入一线,加强防疫力量。抽调20 人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小组,分片包抓,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落实扫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全区41家加油站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严把外来车辆人员“输入关”,守好疫情防控“最前哨”。

他们加班加点,协调车辆通行。及时为商超等保障民生企业员工办理车辆通行证和人员通行证,协调企业在保供期间人员出行、车辆运输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物资供应充足,运输畅通,价格平稳。

目前,高陵区各大型超市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市场储备充足,市场秩序井然。

强服务 保生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有序生产,他们走企业,访一线,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中的困难,在符合防疫政策条件下正常生产,确保疫情防疫物资供应链顺畅运行。

在此,想对所有坚守一线的你们说一声:感谢有你!感谢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你们的坚守,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底气!我们也相信,风和日暖的日子会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定能够打赢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