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阎良区、经开区、浐灞生态区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体系建设 积极对接区内科技企业

新城区

2月20日,新城区科技局赴西安华清科教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华清集团介绍了前期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开展情况,新城区科技局就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等政策、流程及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新城区科技局一行对闲置空间进行了实地察看。

2月20日,新城区科技局赴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进行了走访调研。

新城区科技局了解了园区2021年空间运营、企业孵化、活动组织等工作计划,并传达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1年“科创西安”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导园区按照要求结合年度活动计划整理上报。同时提出园区应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按照省市级众创空间管理办法指引,支持入孵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园区科技含量、提高服务质量。

2月22日,新城区科技局走访辖区众创空间崬厂影视工业服务平台,了解空间运营、企业入驻情况。讨论空间下一步发展思路。

新城区科技局表示,希望崬厂影视工业服务平台发挥在视频拍摄、制作、电商孵化等领域的优势地位,继续为各科技企业、众创空间做好服务。

碑林区

2月20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赴碑林区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结合碑林区科技企业需求,依托碑林环大学智慧融媒中心服务平台,就如何更深入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搭建校企科技资源对接平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初步筛选了部分重点跟踪企业名单。

碑林区科技局表示,将继续挖掘辖区高校科技成果资源,以多样化多形式的服务方式,促进高校院所科技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莲湖区

2月22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在前期申报工作基础上,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前往西安航空学院,就西安市市级转移示范机构申报、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工作进行详细对接。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持续与西安航空学院对接,借力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加强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雁塔区

2月19 日下午,雁塔区召开5G+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推进会。会议由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薛瑛主持,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以及部分智慧城市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刘晓东介绍了雁塔区5G+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总体情况,并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设目的、建设模式、工作计划以及实施方案中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雁塔区5G+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东国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整合现有系统以及新应用的开发,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来解决各部门的难点痛点。积极争取中省市的资金支持,进一步确认合作模式。以试点为基础,对项目建设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再细化。加快确定智慧城市建设的选址和数字方舱的建设方案。

阎良区

2月22日,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科技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科技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迅速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

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张颖表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体科技干部要早谋划、早启动,要常态化组织入企开展科技服务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掌握全区科技实力,做到有的放矢,提高精准服务能力。要明确目标,厘清思路。全体科技干部要以区委区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为核心,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认真筹划每一场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的效果,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科技赋能的成果。要加强学习,弥补不足。要进一步加强与先进地区的学习交流,通过补齐短板挖掘发展潜力,不断激发全区科技工作发展后劲。

经开区

2月22日,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一行在经开区管委会与西部超导总经理冯勇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勇对市科技局和经开区长期以来对西部超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西部超导公司2020年工作进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设想,就西安新材料产业创新基地建设、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研发投入归集、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志军表示,西部超导作为我市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在研发投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希望西部超导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成果转化力度,继续发挥优势,助推我市科研实力迈上新台阶。

浐灞生态区

2月20日上午,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张艺及科技工作负责同志与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对接科技创新相关活动。

座谈中,双方就生态区2021年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活动、技术成果转化等多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同时就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浐灞分中心挂牌事宜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