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航空基地积极与科技企业对接 凝心聚力开局起步

新城区

2月18日上午,新城区科技局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加快制定《2021年西安市新城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开展2021年高企、科小、研发投入申报工作以及今年的科技之春活动等。并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积极谋划,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碑林区

2月19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

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介绍了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成果。碑林区科技局及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开发应用推广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同时就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备案的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政策解读和指导服务。

雁塔区

春节期间,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带领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走访慰问西安斯瑞先进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恒盛混凝土有限公司、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雁东供热、中节能水务等五家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民生保障、重点物资保障及重点项目生产的科技工业企业,为企业宣讲科技政策、送上生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慰问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每户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生产员工,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科技创新、生产能力、研发投入、技术成果登记、人才培养以及新一年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航空基地

2月19日上午,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组织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进一步明确,要保持旺盛的学习力、高昂的创新力、强劲的发展力、全面的统筹力、高效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局谋划、全面启动。同时,对全年工作计划表等重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聚焦任务、细化举措,全员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