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未央区、高新区、航天基地整合各类科技资源 积极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

未央区

近日,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赴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西安万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赫力机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天皓万业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规上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对区内工业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产学研合作、技术服务中心、技术研发机构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对接。

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表示,将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服务等方式,整合各类科技资源,积极为区内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助推区内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

2月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0年企业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为西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28家优秀企业、单位进行了表彰。

西安市副市长、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出席大会并讲话。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西安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王宽让、史康度、董明炎、郭晓辉、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贾长舜、杜万坤出席。

颁奖环节,马鲜萍、齐海兵等领导为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西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等128家企业、单位颁发经济特别贡献奖、经济突出贡献奖、先进制造业优秀企业、硬科技创新示范单位、金融贡献奖、企业上市特别奖、文旅商贸服务发展奖、软件产业发展奖。随后,高新区软件新城、秦渡街道、硬科技创新局、工业与信息化局、丈八街道、西安高新综保区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亲商助企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航天基地

2月10日,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一期主体钢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项目将于2021年8月基本建成并投用。

据项目经理张力介绍,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主体钢结构设计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高32米,钢结构最大跨度达28.6米。在施工大干时期,项目部有210余名专业钢结构安装工人,10台大型履带式起重机、8台汽车起重机、5台拖车、1台叉车等设备。

自2020年11月15日钢结构首吊至2021年2月10日吊装完成,经过88天的昼夜奋战,完成了317根钢柱和6536根钢梁,重约1.3万吨构件(相当于1.3万辆小汽车)的加工、制作和安装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疫情特殊时期的快速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