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高新区积极开展调研对接 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新城区

2月5日,新城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最新条件、申报方式、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以及“科创西安”活动管理办法等内容。

新城区科技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最新政策的学习,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等工作。

碑林区

2月5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赴西安热力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企业讲政策送服务。

走访过程中,西安热力总公司技术部部长王昭介绍了企业研发活动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企业研发费用投入情况。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主管王燕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企业研发投入填报的意义、时间、范围、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碑林区科技局就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合力帮助企业享受到更多科技普惠政策的支持。

雁塔区

2月5日下午,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工作推进及政策宣讲培训会。

会上,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刘怡老师对西安市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政策进行了解读;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简鑫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的规范归集和整理汇总,并对2020年《企业研发投入统计报表》中的L107-1、L107-2表针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

未央区

2月5日上午,未央区举办产学研用金线上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西安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长安大学科技产业发展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未央区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等4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网络观看了此次直播发布。

长安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兼科技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栋介绍了长安大学主要科研领域情况,并发布了该校部分最新科研成果。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蒋应军,材料学院田晓东,王震洪,材料学院李东林,汽车学院赵伟,建工学院井彦林分别发布了“彩色阻热涂料及沥青路面彩色化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一种钢制工件的表面强化技术”“水污染及环境治理相关技术”“高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喷嘴类零件精密制造及去毛刺技术”“一种黄土地区探井取样机器人”。

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表示,将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进一步整合各方科技资源,继续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精准、有效、便捷地开展线上线下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发布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发展。

高新区

2月4日上午,由省发改委组织的本地五家重点企业与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产业链对接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和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协办。参会的企业有: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西安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西安吉利电子化工有限公司、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

会上,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尚炫致辞并介绍了三星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历程和运营情况、二期项目投资大、建设任务繁重,特别感谢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区各级部门及领导给予三星建设的大力保障支持。

西安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元介绍了公司在电子级硅材料方面的产能建设、品质管理和配套系统等情况。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峰斌介绍了公司在高性能氟化盐及有机氟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西安吉利电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新宇介绍了公司在电子化学品和水处理药剂方面的生产制造能力。 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渭滨介绍了公司领先的电子级多晶硅、电子级硅烷气和粒状多晶硅生产能力。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开发总监杨晓刚介绍了公司在围绕自主生产覆铜板等高端电子电路基材方面的研发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