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临潼区、长安区、浐灞生态区、航空基地积极走访调研拓展思路 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新城区

1月26日至29日,新城区科技局走访调研老钢厂创意产业园、海和田文旅孵化器、明智汇创业园区、新城区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等辖区十余家众创空间了解运营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宣传各项涉企优惠政策,并对众创空间运营进行了评估。

新城区科技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为载体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

碑林区

1月27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赴西安热力公司城区供热分公司南门站和西安思源科创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

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凯讲解了企业研发投入奖补政策、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政策的调整方向。中心项目主管王燕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企业研发投入填报的意义、时间、范围、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碑林区科技局就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合力帮助企业享受到更多科技普惠政策的支持。

莲湖区

1月28日上午,莲湖区科技局与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对接科技业务工作。

双方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协同示范项目、发挥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的辐射作用举办产学研用金活动、加强科技招商及科技金融等服务、提升空间运营孵化水平、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策划包装一批优质科技项目,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

1月28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会计事务所、土门街办赴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调研。

莲湖区科技局介绍了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高新技术企业、举办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活动、科技项目申报、国际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利君制药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企业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运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1月29日上午,莲湖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会计事务所、街道办事处赴西安西无二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迪赛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调研。

莲湖区科技局介绍了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举办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国际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员就企业研发投入报表统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针对企业需求,依托专业服务机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区内科技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临潼区

1月28日下午,临潼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卫鹏飞与西安市科技大市场总经理白露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临潼区2021年技术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培训、技术合同交易、高企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同时为新一年临潼区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进行谋划布局,并就西安市科技大市场临潼分中心挂牌事宜进行了协商。

卫鹏飞表示,希望后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临潼区加快创新步伐,提升发展质量。

长安区

1月28日上午,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联合区统计局走访西安市长安区新区热力有限公司、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西安市建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区内三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企业研发投入统计报表填报、研发费用归集、相关奖补政策进行了宣传指导。

同时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小入库,技术交易合同签订、登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

1月28日下午,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配合市科技局农社处对长安区木禾林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农业科技创新园项目木禾林花卉组培实验室、园区发展及生产基地进行了考察。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表示,希望企业成功创建成为具有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功能的产学研融合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做大做强,成为长安花卉产业的龙头企业。

浐灞生态区

1月28日,浐灞生态区举办2020年度创新创业品牌行动计划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浐灞生态区分别为西安匹克玄铠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安睿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授予创新发展新星企业称号;为西安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加速器、腾讯众创空间等11家孵化器授予优秀孵化器称号;为张童(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任卫熊(融侨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人授予创业之星称号;为西安点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冲浪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授予明星企业称号;为陕西省技术合同西安市十六登记处、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浐灞服务处授予产业促进优质服务机构称号。

浐灞生态区表示,将继续以促进创新创业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快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梯度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和完善产业服务,积极发挥引导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航空基地

1月27日上午,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联合招商局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及自动化学院专业教授对西安鑫旌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对鑫旌航空200Kg级货运无人机载荷、材料、发展方向等内容,以及蓝电驱动稀土永磁无刷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研发、制造等环节进行了讨论。随后,参观了航空基地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