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加强交流合作 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与能力

新城区

1月12日,新城区科技局联合区统计局组织规上服务业企业研发投入培训会,区内15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参加。

会上,新城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就研发费用的归集、西安市研发费用奖补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等科技政策进行了讲解。新城区统计局就企业研发投入统计报表填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碑林区

1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安排培训会,碑林区科技局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讲解了各区县用户名、密码的分配及系统的操作,并对火炬统计系统审核及易错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碑林区科技局表示将按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市科技局召开高企火炬统计工作线上培训会,全面开展辖区内高企快报和年报的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扎实做好2020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

莲湖区

1月12日上午,莲湖区科技局与西安市发明协会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项目策划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对接。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加强与西安市发明协会的沟通,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服务等方式,整合各类科技资源,通过科技创新,大力培育莲湖高新技术企业。

1月12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与市科技局高新处对接科技服务事宜。

莲湖区科技局汇报了近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火炬计划统计、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民办非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建设进行了业务对接。

1月12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开展2020年度火炬计划统计(区县、开发区)工作培训会,莲湖区科技局参加并配合做好场地保障服务工作。

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就用户名和密码的分配及操作系统培训、火炬统计系统审核及易错问题解释说明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

未央区

近日,未央区区长刘国荣赴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听取研究院方面对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见建议。未央区政府办、发改委、科工局和张家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刘国荣区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张平祥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平祥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同时指出,随着近年来研究院的高度发展,遇到的办公场所受限、科研人员子女教育,高端人才住房等问题,希望未央区政府对研究院存在的困难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