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碑林区、莲湖区、经开区整合各类科技资源 发挥区域优势

1月11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培训会。培训会邀请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凯、项目主管王燕对企业研发投入统计报表填报、研发费用的归集以及相关奖补政策进行了讲解。区内3家规上工业企业参加。

贾凯对企业研发投入奖补下一步政策调整方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王燕解读了2020年规上企业研发统计报表制度、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的归集以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莲湖区

1月11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与西安软件行业协会对接科技服务工作。双方围绕引进策划包装项目、知识产权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展开探讨。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加强与西安软件行业协会的沟通,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服务、科技招商等方式,整合各类科技资源,为莲湖科技企业发展做好有力支撑。

经开区

日前,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举行,西安经开区企业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低温超导线材批量化制备技术”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由国务院于2004年批准设立,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表彰在以制造强国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初心,坚持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引领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活动共授予全国16家企业、14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