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莲湖区、浐灞生态区精准科技服务 与区内企业积极对接

莲湖区

1月7日,莲湖区科技局联合专业服务机构赴西安和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泽华实业有限公司、陕西添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工作,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向企业宣传科技政策。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为企业做好后续工作,建立联系,随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1月7日下午,主题为“数字如何赋能产业——解读甲乙丁的数字文创之路”的《创业在西安》云创直播间首期直播活动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举办。直播活动由西安新闻广播主持人王雯主持,近两千人同时在线观看。

华为云入驻企业甲乙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吴晓星进行了有关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主题分享,表示甲乙丁文创基地的使命就是帮助文化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重塑,帮助用户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更有效的传播文化价值,打造创新型文旅产品。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莉作为特邀嘉宾参与直播,表示打造甲乙丁数字文创基地,主要是希望在文创旅游方面形成一批有效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文化产业“上云用数字赋能”。

1月7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与西安软件行业协会对接了科技服务事宜。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区域科技企业更好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稳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结合部门职能,加强与西安软件行业协会的合作,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服务、科技招商等方式,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帮助区域企业做大做强。

1月8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组织召开莲湖区科技服务业务对接会。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新创业与科技金融服务部、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莲湖秦智汇业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莲湖区科技局介绍了莲湖区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新创业与科技金融服务部介绍了2021年中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认定备案,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方向;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表示2021年将向专业科技服务机构探索的工作方向;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介绍了莲湖秦智汇运营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研发投入、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做好莲湖区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浐灞生态区

1月7日下午,浐灞生态区产业促进局组织区内双创载体、科技型企业召开年终工作情况交流总结线上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同志总结了2020年科技创新工作,通报了2021年科技工作设想,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浐灞服务处负责同志总结了2020年服务企业情况,通报了2021年服务企业设想,双创载体代表和科技企业代表发言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

会上,浐灞生态区产业促进局局长杨彬表示,2021年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力度,产业促进局始终坚持“永远站在产业(市场)角度思考问题、争当最具市场敏锐性的产业沟通桥梁、提供感动人心、富有价值的产业服务”理念,快速搭建科技创新体系,充实科技创新支撑力量,理顺管理机制,不断聚焦科创产业发展方向,全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擦亮“创新浐灞”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