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莲湖区、高新区、长安区加强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 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

莲湖区

1月6日,省统计局、市科技局一行赴莲湖区颐高莲湖科创基地调研,并与基地库来库往、黑松环保、车靓专家、寒武纪、店播云等在孵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交流。

颐高莲湖科创基地运营负责人围绕入孵企业的项目情况、产业特色、服务需求进行了介绍。省统计局、市科技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基地所取得的运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基地再接再厉,为入孵企业做好服务,利用颐高的资源优势打造专业化的政策直播平台。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做好有关数据统计,加强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品牌。

高新区

12月28日下午,智信学院与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美林公司数据专家、智信学院院长程国建及校企合作相关教师参加。

程国建对美林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智信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专项研讨会议题做了介绍。美林公司数据专家牛清娜向与会者汇报了美林数据Tempo平台交付工作现状、输出交付件、后续平台运维及使用建议。

智信学院4项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对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大数据方向课程体系开发、师资培训等项目期望达成的目标、具体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等与美林公司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双方就智信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方向和已申报获批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中开设的课程如何充分利用美林数据Tempo平台中的案例资源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安区

12月31日上午,西翻工程技术学院与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工程技术学院举行。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敏、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党委委员赵文斌、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支侃买、行政副院长赵祯宇、电子科学系系主任梁计峰、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冯晓兰、创客中心主任马永辉及专业教师等参加。

会上,支侃买细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和工程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

赵祯宇表示,希望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的平台能够为学生提供项目实战的机会,共同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做出应用的贡献。

王敏介绍了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的总体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相关案例。希望双方能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携手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输送更多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随后,支侃买与王敏进行了签约并互授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