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雁塔区、临潼区、浐灞生态区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组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培训

雁塔区

1月5日下午,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辖区内39家规上工业企业及新入规工业企业参加了“西安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线上培训工作会”。

市统计局工业处李玫老师、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刘志杰老师、陕西裕文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崔红霞老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刘怡老师分别就“工业统计培训”“规模以上入统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说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归集及案例”“西安市企业研发投入补助奖励办法及研究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会,帮助辖区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相关科技政策。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表示,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落实,不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享受到更多科技政策的支持。

临潼区

1月5日下午,临潼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组织辖区85家规上企业参加了“西安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线上培训工作会”。

企业财务及统计人员集中学习了《规模以上入统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说明》《研发投入补助奖励办法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归集范围解读》《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解读》等内容。

培训中各位老师结合近两年来我市研发投入整体情况,国内外形势对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办法、统计内容、基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从填报时间、设计思路、具体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说明,并对奖补政策及申报流程进行了细致指导。

浐灞生态区

1月5日下午,浐灞生态区产业促进局组织局内相关工作人员、辖区规上企业以及科技型企业参加了“西安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线上培训工作会”。

培训内容包括《规模以上入统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说明》《研发投入补助奖励办法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归集范围解读》《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解读》等相关内容。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规上统计工作以及研发奖补相关政策,更好的促进了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