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组织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培训

碑林区

12月31日上午,碑林区科技局组织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参加西安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线上培训工作会议。培训会内容包含《规模以上入统企业统计报表填报说明》《研发投入补助奖励办法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归集范围解读》《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解读》等内容。

培训会邀请西安市统计局、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陕西西秦金周会计事务所等相关单位业务人员以网络直播授课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碑林区科技局局长王小瑞,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区规上工业企业代表进行了直播观看学习。

莲湖区

12月31日上午,市科技局会同市统计局组织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在莲湖区颐高莲湖科创基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专项培训主场活动。莲湖区科技局联合区工信交通局组织辖区23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

市统计局工业处、服务处分别就工业统计、2019年研发情况和2020年研发制度进行了讲解;陕西西秦金周会计事务所就《2020年市级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政策》审计内容进行了讲解;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就《西安市关于支持企业研发投入的奖补奖励办法(试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讲解。

未央区

12月31日上午,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辖区28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相关科技型企业参加西安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线上培训工作会议。

未央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表示,此次培训系统地对规上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及奖补进行讲解,更好地帮助企业提高研发统计工作水平,促进了未央区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