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雁塔区、阎良区加强培训 部门联合 共促科技事业发展

雁塔区

为进一步加强雁塔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12月24日,雁塔区科工局组织列项科技企业,开展合同签订暨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对2020年列项企业进行了科技计划项目财务制度管理、科技经费使用管理等财务内容的专题培训,同时对项目合同签订要求及规范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雁塔区科工局调研员谭戈对列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拟列项企业的资金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企业规范使用财政支持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按期实施,取得应有的技术和经济效益,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助推企业更好的发展。

随后,陕西新达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侯平总经理针对列项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做到资金管理规范、科技经费使用规范、项目中期绩效评价以及项目验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重点强调了项目投资计划、经费支出预算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

最后,雁塔区科工局业务科室对需要签订的合同内容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解答。

阎良区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落实“十项重点工作”,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12月29日,由阎良区科工局联合区统计局,举办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政策解读知识培训班,阎良区70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专家围绕《研发投入补助奖励办法政策解读及申报要求》《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陕西西秦金周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围绕《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归集范围》进行解读;西安市统计局专家就《统计法律知识》、有关统计报表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企业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专家通过现场公布联系方式,鼓励企业代表积极主动咨询,为企业代表之间、代表和专家之间进一步就财政奖补政策的解读探讨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