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临潼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发挥优势 以科技创新切实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的指示精神,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各方创新资源,营造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各区县、开发区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特点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举办系列“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

临潼区

12月15日下午,临潼区举办“开放办区·合作共赢·共建临潼”宣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及座谈。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临潼区科工商务局局长曹少团,副局长卫鹏飞、谭志恒、沈道志、吴满意参加。

李志军首先到科工商务局科技科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干部。

座谈会上,曹少团汇报了临潼区2020年科技创新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我区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瓶颈和问题。

李志军指出,要拓宽思路,跳出临潼,着眼全市乃至全国看科技创新的发展,学习先进、弥补不足、补齐短板;要充分用好科技和工信合并的优势,做好工业和科技工作的紧密结合,在服务工业企业的同时做好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要通过科技创新切实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给企业赋能,注入新发展动力和活力。

浐灞生态区

12月8至12月10日,36氪“WISE2020新经济之王大会——崛起与回归”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在新智慧城市峰会分会现场,邀请近百位参与新智慧城市建设的代表,连接项目、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传统企业等市场参与主体,共同展望新智慧城市建设的无限可能。

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杨彬等一行受邀参加新智慧城市峰会分会。

在分享环节,杨彬就浐灞生态区的生态环境、区域内交通及创新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峰会期间,丁学俊与36氪CEO冯大刚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今后合作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冯大刚表示,36氪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西安浐灞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新经济领域的发展,为区域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航天基地

12月19日,2020年人工智能菁英创新论坛暨“协同创新”青托学术沙龙将在航天基地京东大厦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人工智能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联合承办,京东智联云协办,设有人工智能菁英创新论坛、人工智能“协同创新”青托学术沙龙、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圆桌论坛三大板块。

届时,活动将邀请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及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优秀人才等菁英学者齐聚西安,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和共性难点,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的协同创新机制,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人工智能菁英创新论坛将由CAAI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公茂果主持,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CAAI副理事长刘宏,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震和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波四位专家分别带来最新研究报告,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和前沿趋势,为青年学者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提供方向指引。

人工智能“协同创新”青托学术沙龙将由CAAI青年工委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武越担任主持,邀请六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展示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就当前人工智能的一系列热点问题给出独到、新颖的观点和思路,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贡献智慧。

人工智能“协同创新”圆桌论坛将汇聚多位专家围绕智能科技拓展新兴产业、赋能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模式、繁荣数字经济等话题展开探讨,为智能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献计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