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雁塔区、阎良区、长安区多措并举 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雁塔区

12月8日,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带领雁塔区科工局、区住建局、区行政审批局、区金融办、小寨路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雁塔分局及生态环境雁塔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赴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协调解决其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规划、环评、消防、工商注册等问题。

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军旗就公司科创版上市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并希望雁塔区政府在公司上市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解决上给予支持和帮助。相关部门针对中核西仪公司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会全力配合、支持中核西仪做好上市前准备工作。

吕东国就中核西仪科创版上市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及安排,并提出,提前准备好各项申报资料,加快中核西仪上市步伐。

张军旗表示,雁塔区各相关部门上门解决问题,增强了公司上市的信心和动力,西安中核核仪器有限公司也将继续加强与雁塔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合作,为雁塔区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阎良区

近期,阎良区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羊乳基地”。

阎良区围绕羊乳产业设立西安市羊乳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处,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1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1家,区内乳品加工企业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产品占据全球1/4,品牌有御宝、百跃、谱恩、杰赋、欧能达、卡倍多、雅慧、纽贝兰朵等15个,全产业链就业人数达1.2万余人,可带动奶山羊养殖户近5万户,已成为阎良区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

12月2日,阎良一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在翔辉“飞翔梦”航空体验基地举行第七届七彩纷“橙”科技节闭幕式。

学校与科技企业合作设立研学基地,搭建桥梁,方便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科技体验馆,将课内与课外知识深度融合,打开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在体验航空科技的同时,增强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科技创造与动手制作能力,了解我国的航空事业的发展现状,培育孩子探求科技知识的兴趣以及爱国主义情怀。

长安区

12月7日下午,长安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在长安区双创中心召开“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座谈会。长安区投资商务局、区人社局、邮储银行长安支行、兴业银行长安支行、建设银行长安支行及40家科技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

长安区人社局、区投资商务局分别对区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3家银行机构对各自信贷产品和政策优势进行了推介。参会企业就目前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金融如何更好更高效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长安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表示,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政银企交流通道,精准发力,推进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