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雁塔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建平台 资源共享促发展

雁塔区

12月1日,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雁塔区教育局在陕西西安植物园举办“雁塔区科普活动基地授牌及科普基地共建座谈交流活动”。雁塔区20所学校4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介绍了西安植物园基本情况。随后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与西安植物园签署了共建协议,雁塔区科工局副局长刘晓东向西安植物园授牌。

座谈会上,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谢斌介绍了近年来植物园通过整合科研资源、依托园区现状,开展中小学生科学植物园、科普进校园、自然笔记大赛等活动成果。各学校领导及教师对各自学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的地位越发凸显,中小学生的科普教育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教育局左自文表示,植物园作为重要科普教育基地场所,拥有丰富的展教资源,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补充和理想的“第二课堂”。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植物园实验室及园内科普设施场所。

浐灞生态区

12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带队,市科技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推进处、市技术市场办一行赴浐灞生态区调研。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管委会发促局以及市第十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会上,丁学俊介绍了浐灞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产业促进局就2020年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高乐、水电三局副总经理王琪就今年公司的发展、科技研发投入以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楼文晓对两家企业为科技创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区内企业对科技部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全市和浐灞生态区共同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航天基地

12月1日上午,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举办了“规上企业研发费用政策申报流程解读”为主题的培训会。会议由“北斗+”众创空间承办。航天基地约50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特邀请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项目主管就研发费用填报流程及相关扶持政策等常见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会后企业代表与讲解老师进行了交流。

航天基地创新促进局表示,将继续定期开展各种培训,使区内企业尽可能的享受各种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