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莲湖区举办“科创赋能产业联动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产学研用金对接暨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的指示精神,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各方创新资源,营造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各区县、开发区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特点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举办系列“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

11月12日下午

莲湖区举办“‘科创赋能产业联动,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产学研用金对接暨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高新技术处,市工信交通局市社会信用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中心、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西安市第二合同登记点、金融服务机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西电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等高校专家代表,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西安庆安电气控制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莲湖区科技局就科技创新、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高新技术处分别围绕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对接活动、企业研发投入奖补、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专业孵化器进行业务指导,市工信交通局市社会信用中心就社会信用修复进行业务指导。

西安交通大学发布陶瓷光固化面3D打印成型技术、连续纤维复合材料3D打印设备与技术等15项技术成果。

西北工业大学发布国产高端工业仿真软件先行者技术成果。

西安理工大学发布标准模块系列化高性能交、直流可编程电源等7项技术成果。

中国西电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数字化关键使能技术价值探索、电力装备智能工厂建设实践应用、智能工厂人才培养探索与中小企业转型应对策略建议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企业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企业需求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市科技局、服务机构就科技咨询、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科学技术奖励、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合同认定等业务进行现场解答。会后,西仪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将展开深入合作。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组织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活动,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助力辖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