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雁塔区、航空基地为科技企业送政策 送服务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雁塔区

11月10日下午,雁塔区副区长吕东国、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薛瑛一行赴中科院计算所对“信息高铁”计划及相关产业生态建设进行了参观调研。

调研期间,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浩介绍了中科院计算所在高通量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究进展,并重点对中科院计算所发起实施的“信息高铁”计划,以及高通量计算产业联盟在高通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做了介绍。调研组非常关注“信息高铁站”(高通量计算中心)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城市大数据实时处理提供的各类高能效解决方案。信息高铁计划实施团队就来访团队特别关心的智慧城市、工业安全、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介绍。

调研组对“信息高铁站”的建设及围绕高通量技术的产业应用、高通量计算产业联盟发展建设给予了肯定。随后双方在优势互补、资源匹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今后将继续紧密联系,落实合作。

11月11日

雁塔区

11月11日下午,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调研员谭戈与相关科室对申报2020年雁塔区科技小巨人项目的西安仕贤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森宝电力开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为科技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随后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主要产品等,并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科技企业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助力辖区内科技企业的健康发展。

11月11日

航空基地

11月11日上午,由国家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牵头,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晋陕企业航空领域专题合作交流会”在西安航空基地举行。航空工业龙头企业,晋陕优势企业代表共35家单位70余代表参会。

会上,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建飞介绍了航空基地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并邀请参会企业入驻平台以实现企业资源和信息的线上整合和对接,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参会的7家航空龙头企业单位分别从各单位的基本情况、技术需求、科技成果及服务项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相关需求发出合作邀请。以山西江淮重工和西安富沃德光电为代表的14家优势企业各自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主要产品及技术优势,并表达了相关合作意向。

会后,企业代表团在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运营团队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展厅,企业对航空基地打造的航空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推动先进技术转化应用、服务航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实现航空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团队将持续跟踪航空龙头企业需求信息,通过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平台搭建信息桥梁,促进大中小企业先进技术转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