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莲湖区、阎良区、高新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加强服务支持

莲湖区

11月10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走访调研了倍格官邸众创空间,深入了解空间运营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运营机构负责人周林伟对空间运营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完善资料整理,积极做好市级众创空间申报;加大运营孵化力度,提升众创空间入孵企业科技含量;开展多种形式创新创业活动,策划产学研用金对接活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结合部门职能,为众创空间做好服务,同时对倍格官邸今后的工作进行指导。

阎良区

11月9日,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李晓强、郭智勇在阎良区英武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指导,并提出防治意见。

并在康隆瓜果专业合作社、西安幸福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分别进行指导服务,还为合作社免费赠送黄腐酸有机肥。

高新区

11月2日上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一亿中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全国100多位江浙企业家来西安高新区参观考察。通过深入了解与沟通交流,寻找产业升级、业务拓展的合作机遇,推进高新区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海文向参访团推介高新区投资环境及发展概况。随后,光机所米磊博士为企业家们分享了“硬科技改变世界”的主题演讲。

参访团参观了西安高新区规划展览馆和城市客厅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高新区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与发展成就。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硬科技企业为融合,以高新类产业促升级”。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和一亿中流充分发挥在商学咨询、战略入股、上市加速器三大领域的广泛影响与号召力,针对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房地产等多个行业,精心甄选了全国100多位江浙企业家组织参访团,赴西安高新区考察。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江浙企业家与西安高新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一亿中流“产业孵化、企业融合”的初心和使命,加快推动高新区招商引资和新时期产业升级,结合西安高新区高新科技企业密集、最优质的区域营商环境、强力的产业扶持政策等多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发现更多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