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2020年西安市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校企融合莲湖专场举办

6月16日下午,“2020年西安市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校企融合莲湖专场”在西安航空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双链互动”为主题。

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廉宏斌,莲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爱民,莲湖区副区长王岩,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航空学院等高校和西电集团、西安法士特汽车传动有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控科技、西部机场集团、中车集团西安骊山汽车制造厂、中铁十二局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市科技局、莲湖区领导分别围绕“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致辞,并介绍了科技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情况。

西安航空学院介绍了学校的科技研发情况和发展规划,对产学研用金合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西安航空学院液压技术研究院发布了2项科研成果。

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发布了4项技术攻关及研究需求。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电集团、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就深化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西安支行介绍了科技金融贷相关金融政策。

西安航空学院与西安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联盟签约,西安航空学院液压实验室与西安科技大市场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签约。

西安航空学院与万禾蓝色众创空间签订航空产业创业项目孵化合作协议;西安航空学院与华为云(联合)发展中心签订人工智能及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合作协议;西安航空学院液压研究院与庆安集团签订先进战机伺服作动系统(EHAs)—非对称轴向柱塞泵配流方法研究技术协议书。

莲湖区表示,在市科技局业务指导下,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依托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加大区内企业走访力度,梳理企业有效需求,借力西安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联盟,举办莲湖区产学研用金系列活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莲湖落地转化,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