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航空基地对接西飞民机公司 调研西交大空间视觉国家实验室 加深科技成果合作

与西飞民机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6月5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一行联合西安航空学院副校长金文,就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合作相关事宜与西飞民机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西飞民机公司董事长王程宽主持。航空基地军民融合局、科技创新局,科创中心参加。

王程宽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双方即将展开的合作做情况介绍。希望双方可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洽谈,确定合作事项,并且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科技成果方面的合作。

姚涌对双方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航空基地能够为民机发展提供支撑,增强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加强数据资源对接,充实平台数据的同时为西飞民机的信息化提供支撑和服务。

金文代表西安航空学院就参与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建设,发挥西安航空学院学科特色,参与西飞民机公司信息化建设表达了意愿。

调研西交大空间视觉国家实验室

6月5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一行赴西安交大空间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调研并举行座谈会。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飞教授主持。

西安交大空间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是由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共建而成,主要从事空间视觉信息处理算法设计验证、空间视觉工程项目研制。先后主持和承担“核高基”重大专项子课题十余年。调研中,团队对航天器的视觉辅助系统、微光相机原型机、工业场景的目标物精确识别等做了介绍。

会上,王飞代表团队对管委会领导及相关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科研团队与龙头企业的良好沟通共同努力,相关科研成果能够运用到祖国的航空事业,解决国防重要需求。

仝秀丽表示,项目团队应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借鉴高校典型成果转化经验,加强与西飞、一飞院等航空龙头企业对接,探索项目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将前沿研究在航空工业中得到更好的应用,校企强强联合,将科研文章写在祖国的蓝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