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经开区举行“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会”

5月29日下午,由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联合陕汽集团主办的“‘科技企业走进陕汽’系列活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会”在经开区举办。市科技局、经开区科技局、陕汽集团、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相关领导出席。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专家,西安合容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赛隆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天行健车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我区重点企业和西安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参会。经开区科技局副局长徐伟主持。

徐伟对所有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发言。陕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王钊结合智能网联技术的概述和国内外的发展趋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陕汽集团在车联网、智能网联方面的发展规划、战略思路和技术创新需求。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系统、汽车电控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和核心技术。赛隆金属、华欧精密、庆华汽车、迈隆电子、芯派新能源等企业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市科技局表示将进一步搭建陕汽和本地相关配套企业沟通交流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融合”,建立稳定的企业间和校企间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机制。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大鹏表示,西安市商用车产业创新联盟在经开区和陕汽的共同努力下将于6月份正式成立,陕汽十四五战略规划中的重点技术攻关清单将会于近期发布。希望继续与所有参会企业和高校深入沟通,共同为提高陕汽本地配套水平和西安市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开区科技局表示,会切实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精神作为工作抓手,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围绕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充分履行职能职责,真正发挥搭平台、聚资源、促合作、谋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全面精准服务,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助力打造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经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