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临潼区力促科技成果转化 产学研协同创新

5月12日,临潼区举办了“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活动。

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霍炳男、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工程大学及西安标准股份公司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西安仁和机械、秦安通用等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由临潼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局长曹少团主持。

霍炳男指出,科技创新是区域发展、企业和高校院所合作共赢的现实需要,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技术革新的“双赢”模式,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临潼区在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临潼区将持续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搭建更广泛更智能的合作平台,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实现区域发展、企业发展、高校院所共赢的局面。

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安森指出,希望与会代表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以全面创新改革为牵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等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区域,不囿临潼,放眼全市,通过政策研究、服务提升、奖补政策等系列举措促进成果就地转化,推动科创资源转变为西安的优势资源。

活动上,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标准股份代表签订了“缝纫产业网络协同制造平台研发”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