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活动

为聚焦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产学研金”融合发展新模式,5月12日上午,临潼区举办了“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活动。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霍炳男、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安森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工程大学及西安标准股份公司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西安仁和机械、秦安通用等8家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活动。本次活动由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局长曹少团主持。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标准股份和西安工程大学宣传短片,了解了数据分析、管理技术、过程管控等技术应用以及学校与企业的内部建制、研发方向、专业特色等内容。

临潼区政府副区长霍炳男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区域发展、企业和高校院所合作共赢的现实需要,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技术革新的“双赢”模式,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临潼区在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搭建更广泛更智能的合作平台,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实现区域发展、企业发展、高校院所共赢的局面。

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张守京副院长从设备运行参数、智能化运行、物联网远程监测与操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缝纫产业网络协同制造平台研发 ”情况,为企业柔性响应市场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树立了风向标。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朱强就企业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及标准股份智云生产管理系统等做了详细介绍,就传统制造产业向工业智能服务转型的发展模式进行了讲解。西安工程大学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郭可义就专利转让、校企合作等方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做了介绍。

建设银行临潼支行副行长刘宁结合活动中企业实际需求,就建设银行推出的“云税贷”、“ 抵押快贷”、“云电贷”三个产品进行了讲解和推介

临潼区委人才办从搭建人才引育培养平台、健全人才鼓励激励政策、提升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临潼区人才工作。

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安森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以全面创新改革为牵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等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区域,不囿临潼,放眼全市,通过政策研究、服务提升、奖补政策等系列举措促进成果就地转化,推动科创资源转变为西安的优势资源。

随后,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标准股份代表签订了“缝纫产业网络协同制造平台研发”合作协议书。

最后,区科工局负责同志对本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强调2020年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将围绕工业四大园区主战场,协调高校院所建立纺织产业园、教学基地等辅助阵地,广泛搭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平台,以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引进的实绩兑现区科工局“服务零距离,工作实打实”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