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碑林、灞桥、鄠邑力促科技成果转化 产学研协同创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的指示精神,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各方创新资源,营造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各区县、开发区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特点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举办系列“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

碑林区

4月23日上午,碑林区科技局与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举办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碑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2家金融机构以及辖区11家科技企业参加会议,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到会指导。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张建新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方面的工作成绩及发展方向。碑林区科技局局长王小瑞、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原分别针对碑林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工作发展规划、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以创改促变革、推动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进行介绍。

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碑林区科技局签订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合作协议,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华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碑林区科技型企业签订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合同。

4月23日下午,“碑林区产学研协同创新系列活动——陕西半导体先导基金推动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会议”举办。

本次活动由碑林区科技局、陕西半导体先导基金管理公司主办。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陕西大航联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陕西半导体先导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基金领域的工作成绩及发展方向,陕西大航联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项目及综合业务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省区块链重点实验室”与西安西电链融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市大数据与视觉智能重点实验室”与西安天策智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自签订了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合同。

灞桥区

4月23日,灞桥区举办“2020灞桥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农业科技专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灞桥区农业科技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灞桥区委人才办、白鹿原管委会负责人参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张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智慧设施农业关键技术成果和樱桃保鲜关键技术成果进行了发布;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西安葡萄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向参会企业进行交流;西安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详细介绍助企助农金融服务政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陕西秦灞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双子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就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签约。

鄠邑区

4月23日,鄠邑区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大赛在西安沣京工业园众创空间举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敏涵,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董灵光,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鄠邑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闻其伟,副区长杨战海应邀参加。

活动上,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西安校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甘河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签约《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智慧养殖》、《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现代村庄规划发展研究》项目。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用具体数字实例从众创载体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科技研发投入、技术市场合同交易额等方面讲述了西安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产学研协同创新情况及今年的工作目标,同时,对鄠邑区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