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雁塔、经开、航空基地力促科技成果转化 产学研协同创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的指示精神,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各方创新资源,营造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各区县、开发区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各自特点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举办系列“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

雁塔区

4月22日,由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西电科技孵化器共同举办的“雁塔区产学研协同创新专场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园西电科技孵化器举行。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晖,雁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连永,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市区领导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团队代表、西电科技孵化器在孵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西电科技孵化器总经理曹力川介绍了孵化器工作开展情况,对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琰教授团队、徐悦甡教授团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张琰教授团队与西电科技孵化器签署了《青年科技新星人才合作项目协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徐悦甡教授团队与西电科技孵化器签署了《教育科技大数据分析算法设计成果的应用与实践合作协议》,双方承诺将在人才引进与培养,5G与教育大数据结合应用等方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动项目落实,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活动发布了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雁塔区专场赛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的通知。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支持政策及中国创新挑战赛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疑问。

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介绍了西安市科技产业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情况及与其他发达地区相比存在的短板,对雁塔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即将出台的促进校地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从如何让科技成果有效供给与地方产业有效结合、产学研服务体系的建立等方面对雁塔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

经开区

4月22日,由市科技局指导,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人工智能+”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对接会——走进“安森智能”活动顺利举行。市科技局、经开区管委会金融工作局、经开区管委会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出席。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推进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落地,强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

活动现场发布科技成果2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朱虎明对人工智能算法进行了详细解读;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房建武对SLAM系统进行了分享。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分别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中船重工西安东仪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产业应用合作协议,后续各方将在信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航空基地

4月22日,由市科技局、航空基地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协办的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推介会在航空基地成功举办。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参加会议并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项目负责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西安电子科大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航空工业一飞院、航空工业西飞等航空央企代表;鹏泰动力等航空民营企业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加快成果就地转化”为主题,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与会代表从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西安鹏泰航空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航空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