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碑林、雁塔、莲湖、新城、阎良精准科技服务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 碑林区

联合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走访调研科技企业

4月7日下午,碑林区科技局联合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深入陕西华春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防疫复工、非公党建工作开展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为企业送去了利用“特殊党费”购买的防疫物资。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陕西华春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此次疫情期间,共捐赠款物达七万余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碑林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瞿月朗高度肯定了企业在防疫复工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强有力的引领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

碑林区科技局围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产学研活动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双创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企业宣传了相关科技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

● 雁塔区

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任务

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4月7日到9日,雁塔区科工局(科协)相继走访调研了辖区的203所、212所、213所、卫光科技公司等科研院所及科技企业相关单位,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站事宜及科技人才引进培养进行了调研和政策宣传工作。

雁塔区科工局(科协)表示,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与企业建立科技联络机制,更好的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

● 莲湖区

精准科技服务

走访调研辖区规上工业企业

4月8日,莲湖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莲湖区统计局依次走访了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西安)有限公司、西安迪赛生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印钞有限公司、西安新华印务有限公司、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德懋恭食品公司六家规上工业企业,一是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企业目前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为企业做好服务;二是指导企业R&D经费统计、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等相关政策兑现;三是结合复工复产,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做好辖区企业

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服务工作

4月9日,莲湖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莲湖区统计局前往陕西建工集团混凝土有限公司、中车集团西安骊山汽车制造厂、西安经建油漆股份有限公司、西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西安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产学研协同创新及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科技政策相关工作,做好辖区企业的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摸清需求、协调对接、解决问题。

帮助企业

摸清需求、协调对接、解决问题

4月10日,莲湖区科技局联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前往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微电机研究所、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工作。

莲湖区科技局表示,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帮助企业解决企业研发投入资金归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等相关问题,推进科技相关政策兑现,助力莲湖区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

● 新城区

走访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4月9日,新城区科技局走访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陕西鑫立喷嘴研制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富康空气净化设备工程公司、陕西华山胜邦塑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技术创新需求、研发和知识产权情况;就企业关心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归集、统计、技术交易合同签订、登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企业表示,将安排专职人员,及时培训学习,做好相关工作。同时科技局也将安排专人专班动态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高企申报、研发经费纳统,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

·····································

● 阎良区

为产学研协同创新

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搭建平台

4月10日上午,阎良区科工局局长张颖与试飞院技术发展部部长侯玉宏就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张颖就阎良区科工局工作职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试飞院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侯玉宏介绍了试飞院的基本情况、拟转化科技成果情况及下一步推广思路。双方就当前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存在问题、解决途径等进行探讨交流。随后前往陕西金信天钛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对接。

通过企业负责人就表面精整处理技术流程、设备的介绍及产品工艺的展示,双方就飞机表面处理工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

促进政产学研交流

4月12日,阎良区科工局邀请西北大学王仲孚教授科研团队就羊乳寡糖技术研究成果与陕西秦龙乳业集团开展科技成果对接研讨会。

王仲孚教授就目前羊乳寡糖技术研究成果进展、西北大学重点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葛武鹏教授在羊乳寡糖技术应用及新产品研发方向发表建议;姚亚平总工程师就3000只规模化养殖场5G技术应用示范项目进行讲解。秦龙乳业负责人表示将引进羊乳寡糖技术,开发更多更优质羊乳产品,做大做强企业,带动周边乳品行业发展。

阎良区科工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西北大学联系,推进寡糖技术科研平台的设立,推动5G奶山羊智慧养殖示范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作用,支持高校与区内企业充分合作,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