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云签约”线上引英才 点燃科创新“引擎”

3月10日,鄠邑区2020年科技成果转化首场活动—格芙集团微生物研发项目落户鄠邑技术交流及签约视频会议在西户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举办。

为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鄠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增强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鄠邑区委组织部、鄠邑区教科局联合主办了科技成果转化首场活动。本次活动由西户高新区管委会、西户科技企业孵化器承办,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系统,设立鄠邑区、北京(两个)、哈尔滨四个会场,开展线上洽谈交流、合作签约。鄠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其伟致辞,鄠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值主持, 区教科局、农业局、投资工信局、人才办、西户高新区、西户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负责人、相关专家教授及项目方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签约的格芙项目是继“中国邮政+追粟田园+优质农产品互联网社区直供配送”模式破解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不畅难题,打造“宅配送”新路径的成功实践基础上,再次创新举措,通过互联网视频会议的方式推进“招商引智”,成功将东北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为鄠邑区的乡村振兴项目。

科技君带你认识格芙

格芙集团是东北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的优秀企业,致力于微生物菌剂的研发,在国内属于顶尖的微生物科技集团。

● 获得国内第一家生物肥出口权企业

● 获得6个农业部微生物肥准字认证企业

● 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

● 获得省部级课题35项,国家自然科学资金6项

本次落户项目将投资5000万,重点是设立西安格芙科技有限公司微生物技术研发中心,进行生物腐解剂技术、动物用微生物技术的研发和转化。

活动现场,格芙集团崔文潇和西安格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康乐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东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崔正忠教授和西安格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康乐签订专家聘任协议。

贾康乐表示:西安格芙微生物项目将投资5000万元,建设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公司重点以“测土配方施肥+微生物复合方案+优化田间管理”的方式进行技术攻关,研发户太八号提质增效技术。同时,集团公司也为研发中心量身打造了两项社会急需的生物技术——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技术和动物肠道微生物技术。

闻其伟强调:

欢迎格芙集团微生物研发中心落地鄠邑区,我们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引进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积极联合高校开展“产-学-研”活动,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农业农村注入科技动力,进一步推动科技与农业产业有效结合,为鄠邑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王值提出三点希望:

1、区教科局、西户高新区管委会、西户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行业管理、企业管理职责,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并与格芙集团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全力帮助格芙项目建设和发展,并为项目发展各项保障服务。

2、希望格芙集团、西安格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守契约精神,认真如约履行协议内容,加快科技成果运用和转化,让微生物学科技成果在鄠邑区生根,发芽,壮大,为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希望充分发挥专家组咨询服务职能,为项目发展提供专家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崔教授和专家组成员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我区科技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助力我区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云签约”是鄠邑区招才引智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特色活动之一。这场线上“云签约”是鄠邑区与企业共克时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鄠邑区人才引进增添新的亮点,为鄠邑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