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在行动 | 新城区: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强值守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城区科技局按照区上安排部署,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及院落门禁值守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认真排查人员信息。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社区、居民院落,逐户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在此基础上,针对“大数据”反馈的“三类人”情况,入户面对面核查人员信息,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姿态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严格做好值守登记。迅速落实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十二个一律”要求,在值守的皇城西路1号、皇城西路17号2个“三无”院落门口,张贴“十二个一律”公告,对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人员,严格落实“一测二人三问”,查看身份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做好宣传。

不断强化值守力量。全员参与,严格按照值守时间要求,每个院落2-3人,局长、副局长带头进行值守。在值守点前,设立党员先锋岗并悬挂党旗,配备84消毒液、酒精、湿巾等消毒物品,机关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红袖标亮明身份,全天候参与值守筛查,在一线防控中展现责任与担当。


重宣传

近日,新城区科技局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所感染肺炎防范全攻略》宣传彩页,以通俗易懂的文字、生动活泼的插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意识。


《攻略》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所感染肺炎病理、临床表现、具体防范措施等方面,编印过程中克服有关印刷企业未复工等困难,已印制3万余份,发放至全区各街道、社区,并张贴到居民院落等公共场所,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