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科创动态 | 鄠邑区、新城区、莲湖区

鄠邑区

鄠邑区•高校 区域高质量发展联盟启动

1月2日,鄠邑区高校区域高质量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区剧院举行。6所高校及鄠邑区领导共同启动鄠邑区高校区域高质量发展联盟。

新城区

新城区百度智慧中心项目开工

1月3日,西安市新城区百度智慧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新城区科技局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务虚会

1月3日,新城区科技局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集思广益研究谋划2024年思路举措,聚势赋能新城科技工作。

莲湖区

莲湖区科技局前往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技术转移工作开展情况

1月2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前往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机构业务负责人介绍了近年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与高校合作情况,就搭建技术转移机构合作平台、强化技术经理人业务能力以及服务收益等方面提出建议。

莲湖区科技局走访服务陕西兴秦原创工坊科技有限公司

1月3日下午,莲湖区科技局走访陕西兴秦原创工坊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术转移服务工作调研。机构业务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技术经理人专职人员、技术需求对接和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表示将持续做好各项科技服务,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区科技局着重介绍了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申报的注意事项,希望机构将技术转移工作做实做细,同时为企业搭建沟通服务渠道,做好技术经理人队伍培育,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

技术经理人的念想--《创业在西安》云创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1月3日下午,第40期《创业在西安》线上直播活动在华为云(莲湖)联合发展中心在成功举办。活动结合区内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需求,依托官方直播平台等新媒体资源,探索多渠道,多元化创新创业宣传路径,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良好发展空间,营造莲湖良好营商环境。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莲湖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

1月4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莲湖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区科技局详细介绍了莲湖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及“1+1+N”科创服务运营机制,全面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成果转化等22项科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