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航空电子与人工智能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6月23日,以“高价值专利助推航空电子与AI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航空电子与人工智能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由西安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策划,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西安市发明协会等单位承办,以及高校院所、行业数据提供商、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等26家单位共同协办。面向全市范围内涉及航空电子、人工智能两个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场景研究的高校科研院所人员或团队、科技企业展开。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和知名科技企业的参赛项目56个,涵盖人脸识别测温防疫、专项疾病辅助诊断、快递分拣、航空通信、智能财务等多个方向。经过资质审核、专利技术分析、初赛、复赛等多个环节,大赛选出12个优秀参赛项目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木牛盒子—智能会计SAAS平台》项目夺得冠军;《基层递拣——基层分拣专家》《基于物联网的航空枢纽交通智能管理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飞机飞行姿态感知的航空通信天线系统》《基于遥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智慧农业产业平台》《好分不贵——一种半年可回本盈利的快递分拣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还有其他6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随后,唐兴天下投资管理(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获奖团队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投资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本次大赛优选项目在西安本地落地发展,实现成果转化,为优质项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