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启动大会举行

6月15日下午,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启动大会在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市长李明远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交流发言。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视频连线发来寄语。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参加。

会上,王浩和李明远共同启动了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大会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计划》,为部分院士专家颁发了聘书。

李明远说,西安在发展硬科技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搭建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打造一批拳头产品,推动形成具有核心技术和综合竞争力的硬科技产业集群,为全国硬科技创新发展提供“西安样板”,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

据悉,西安高新区将全面启动创建首个国家级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力争到2025年率先建成硬科技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高地,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硬科技发展模式及制度创新经验,产生一批占据全球产业链高端的硬科技成果,成功转化一批硬科技重大创新示范项目。届时,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硬科技企业超过3000家,硬科技技术交易额达到1000亿元,硬科技上市企业超过30家。

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负责同志,硬科技企业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