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 高效 范围广!市科技局联合金融机构助力中小企业融资纾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许多中小微科技企业受到冲击。由于上游原材料采购和终端销售渠道的受阻,使得企业资金流承压,一度陷入发展困境。

针对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西安市科技局联合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作用,帮助企业融资纾困。

疫情期间,市科技局先后发布了《六大举措 坚持疫情防控与科技企业复工“两手抓”》《关于发挥科技金融支撑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等相关政策,通过建立支持企业清单管理制度、实现精准帮扶针对性融资纾困、降低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多项措施,提供续贷、展期、转贷等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科技金融贷款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而言,在疫情期间起到了非常大的帮扶作用,不仅帮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而且启动快速审批通道,鼓励合作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压缩贷款办理时间。

据了解,在今年4月,仅用一个月的时间,西安中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为光电”)的500万元纯无形资产质押贷款就已到位。

“市科技局联合兴业银行推出的科技金融贷款,对中为光电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通过将我们的相关知识产权做质押,为我们提供了纯无形资产质押贷款500万元低息贷款,不仅缓解了企业的发展困顿,还有效利用了公司的无形资产,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持续的进行新品研发,提高了技术转化效率。”中为光电总经理王琛琛介绍道。

这笔贷款让企业的研发和生产快速进入正轨。

中为光电的故事只是西安科技金融在疫情期间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渡过难关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技金融贷累计为262家科技企业出具推荐函,推荐总金额128435万元,为9家科技企业完成展期续贷,续贷总金额3000万元,有效化解了疫情对中小微科技企业的不利影响,切实发挥了科技金融对我市科技企业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