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 “云助手” 来袭 航空基地用科技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服务、便捷、高效

航空基地利用

线上办公平台、线上信息发布平台

线上招聘人才平台、线上项目审批平台

……

携手企业合力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云服务” 加速企业复工复产效率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是干支历酉月的结束以及戌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0月8日或9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95°(处于室女座)时。


针对企业在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航空基地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及时提供服务指导,既提升了服务效能,又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小程序仅上线3天时间,就服务辖区40余家企业共解决100多项问题,成为企业加速复工的“神器。”

“云课堂” 打响企业数字化战役

为降低疫情对于经济、产业、企业的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航空基地积极与腾讯云对接,向辖区企业推出“腾讯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第一期邀请7位专家在线授课,目前第二期公益联播课程正在进行中。


通过官微向基地所有企业进行培训,深入阐述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内涵及路径,将服务企业落到实处,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和“互联网+”深化发展,助力企业打赢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攻坚战。

“云培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航空基地邀请陕西省安全生产专家田安利,通过网络平台对金宇航空、华兴搏发、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等单位200多名员工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线上培训。

专家围绕应急预案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设备启动安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等内容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具体分析,有效提升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云招聘” 解决企业生产用工需求

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需求和求职者就业问题,航空基地结合辖区产业特色,大力推广线上“面对面”对接洽谈的招才引智方式,常态化举办“航空擎梦计划·空中人才见面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搭建云平台。


通过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目前已有881名各类岗位人员与航空基地复工企业达成意向,其中航空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占86%。

“云签约” 增添产业发展强劲动能

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歇。在疫情防控期间,航空基地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和路径,详细梳理招商引资储备项目,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多种线上交流方式,与意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对接洽谈,确保项目引进不受阻。


招商引资 招才引智

科学谋划 精准施策

坚决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