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 | 西安金磁纳米生物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

“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免疫学和核酸检测核心技术平台,我们已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预计近日通过注册检验后即可批量生产。”

这个好消息,是科技君从咱们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崔亚丽教授团队创办的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的。走,咱们一起看看情况去!


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西安高新区,是一家致力于纳米医学领域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基于硬科技的核心技术平台,已获44项发明专利授权、30个国家药监总局三类和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西安金磁纳米研发的“MTHFR C677T基因检测试剂盒”是西北地区唯一被国家药监总局认定“创新医疗器械”的临床诊断产品。

面对此次疫情

西安金磁纳米发挥团队优势

奋战科研一线

开展技术攻关

相关研发工作受到高度关注与支持

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已经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同时,我们也正着手研发15分钟快速出结果的新冠病毒N-蛋白检测试剂盒,预计1至2周研制完成。”

“使用核酸检测试剂可在2小时内出结果,确认患者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使用新冠病毒N-蛋白检测试剂卡,配套磁定量免疫分析仪,15分钟内即可实现快速检测。”



“新冠病毒N-蛋白检测试剂盒可以方便、快速地用于该病毒感染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院的早筛早诊,不但增加了检测和诊疗的时效性,而且能有效防止群众在大医院的交叉感染风险,助力打赢新冠病毒防疫阻击战。”金磁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着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努力促进市校融合、产城融合。而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是其中的典范。

据科技君了解,日前,西安金磁纳米已向西安高新医院捐赠了快速准确检测的磁定量免疫分析仪器,用于细菌和病毒感染鉴别PCT检测试剂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挥优势,

为战“疫”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武器,

是全市科研人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