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隆重举办

为凝聚西安地区广大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活跃留学归国人员和高层次人才生活内容。2020年1月7日晚,2020“中国梦·中国心”西安地区海归暨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在西安高新区中晶华邑酒店隆重举行。


此次联谊会在陕西省委统战部和西安市委统战部的共同指导下,由陕西省欧美同学会、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市人才中心联合主办,各高校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协办。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西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史晓红,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陈宗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程光旭,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杏娟,西安欧美同学会会长姜亚军及省、市欧美同学会的副会长们集体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新春联谊会还得到了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外事办、省侨联、市科技局(外专局)、市人社局、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及各高校留学人员联谊组织、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西安市人才中心的大力协办和支持。

活动开场,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奏唱国歌,表达了广大海归学子爱国报国的留学初心,场面感人。随后陕西省欧美同学会会长、陕师大党委书记程光旭先生,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杏娟女士分别致辞。程光旭会长提出:“陕西的文化包容性很强,我们希望学成回国的留学生们和来华留学的外籍留学生们都能在西安落地生根。”孙杏娟副部长也对海归学长们提出了期待,“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创新创业;大力引才荐才,促进内外交流。”

为了展现此次联谊会的用心与关怀,活动现场设置别具特色。以“2020”为背景的打卡墙为来宾创造了拍照纪念的趣味。印着各样新春庆祝的手卡,为来宾记录新年期许提供了道具。“大事件回顾墙”盘点了过去一年西安欧美同学会的各项活动,颇具纪念意义。

在联谊会上,丰富的文艺节目让人流连忘返,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此上演。多首经典歌曲独唱,让人回味无穷。乐器弹奏悠扬悦耳,沁人心脾。留韩海归学长们带来的《K-pop组曲:我们的青春》舞蹈更是精彩绝伦。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还表演了一曲大合唱,用音乐谱写美好祝福。此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友人前来助阵。一段《Popping Show》街舞表演,汇聚了多国国际留学生,他们用飒爽潮流的舞姿,展现出对中国新年的热情期待!土库曼国际留学生也在联谊会上献上了一段《土库曼民族舞》,用绝妙的舞姿表现异域风情。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表演尾声,全场人员共同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动人,悠悠的歌声抒发着绵长的爱国情怀和隽永的中国心、中国梦。

别具风格的西式冷餐会,西安地区海归一年一度的盛会,省、市委统战部、省、市欧美同学会相关领导以及留学归国人员、海归企业家、高校留学人员组织、高层次人才、韩国、柬埔寨王国领事馆领事、知名学者、外国友人,我市知名用人单位及欧美同学会特邀嘉宾等700余人,一边自由用餐,一边轻松畅谈,深入交流,此次联谊会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