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渡疫情难关 共迎美好明天——西安市科技局(市外专局)慰问在西安的外国专家

西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科技工作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有的下沉一线志愿服务,有的居家隔离做好防护,这其中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就是在我市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这些外国友人不远万里来到西安,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才智,疫情防控期间,能主动响应政府和服务单位号召及管理,做好个人防护,有的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市科技局(外专局)第一时间加强联系,积极为在西安的外国专家解释说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1月17日至18日,市科技局(外专局)先后赴相关企业单位慰问32位在我市的外国专家,对他们给予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多方筹措送去防疫和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叮嘱专家注意休息,既要完成科研工作任务,又要保重好身体,当面向外国专家提供相关处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告知他们有困难和需求及时联系,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将市政府的关怀体现在和外国专家共抗疫情的具体实践中。

一位日本专家表示:受疫情影响家里物资紧张,送来的物品正好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非常感谢西安市政府的关心帮助,让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和温暖。

英国专家爱德华博士表示:感谢你们能在这么冷的天气亲自送来慰问物品,这说明政府非常关心在西安工作生活的外国专家。今天是我的生日,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收到如此精美的礼包,我真的很感动!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同时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

此次给外国专家送去的水果、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及紫外线杀菌仪等防疫用品,都是疫情防控期间亟需的消耗品,受到了外国专家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送来的物资实用又暖心,尤其是便携式紫外线杀菌灯,使用非常方便,体现了西安的科技元素。中国国际人才市场西安市场、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为此次活动做了很多协调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和物资捐赠。

星移斗转万象新,又是神州草木春。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市科技局(市外专局)感谢广大外国专家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与我们并肩战“疫”,共度这个难忘且至关重要的时期。

祝愿在西安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幸福美满!